北城无夏

爱是本源。

【蒙玉】浮沉往事(五)

“喂,想什么呢,我最近看你可不对劲啊。”柳青犹犹豫豫半天,才鼓足勇气伸出手,轻轻地敲了敲苏明玉的头。

“没什么。”苏明玉摇了摇头,似乎要把什么东西赶出自己的思维似的。

“咳,那什么,老蒙让我转告你一声,最近刚回来工作肯定多,但还是要注意身体。”

苏明玉有些惊讶,将头低了下去,蒙志远和她上一次说这样的话,似乎就在不久前,又似乎有了好几年了。

她还记得在蒙志远创业初期的时候,一切都很困难。蒙志远就是在那时候急得白了头发。那时候的工作,虽然很繁忙,但蒙志远从不压榨她,并且总是关心着她的生活。蒙志远对苏明玉遵循着能帮就帮的原则,不知为苏明玉提供了多少帮助,而这份恩情,苏明玉告诉自己绝不能遗忘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回到现实中,苏明玉回以了柳青一个微笑。

凛冽的寒风卷起落叶,肆意的在空中旋转着,苏明玉只是匆匆开过,丝毫不在意从车窗外进入,又飘落在自己身上的落叶。她现在似乎只剩下了满心紧张。

老蒙昨天晚上给苏明玉打过电话来,说他有一些事,要和苏明玉当面说清楚,让她有时间去他家的小院里一趟,顺便多聊一聊。

苏明玉今天一下班,便利索地收拾好一切,把公文包随手放在车的后座上,心烦意乱地启动了车,朝蒙志远家的方向开去。

“师傅。”

“来了。”蒙志远满脸笑意,上扬的嘴角带着温度。苏明玉记不清她已经有多久,没见到蒙志远这样的表情了。

“您…什么事要和我说?”

“关于…为什么让你出国的事。”

苏明玉一瞬间站的更直了,眉头也锁在了一起,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否想听到蒙志远如此做的原因。而或许又是求知心作祟,她就站在那里,没有任何话语,更别说有任何动作。

蒙志远见苏明玉如此这样,忍俊不禁,挥了挥手,示意让苏明玉坐下。

“师傅也就开门见山,直奔主题了”蒙志远停顿了一下,清了清嗓子。“关于让你出国,其实…是想让你别受赶走老李那批人的影响。”

“老李…就是那个浑水摸鱼地带了好多人进公司的老李吗?”苏明玉在外国的时候,就听柳青抱怨过这事。“不过,我能受什么影响。”苏明玉难得的笑了笑。

“这就是我要说的重点,你是不是以前因为工作上的事和他有过矛盾?”

“好像…还真有过,不过那应该是在好几年以前了,我记不太清了。”

“这王八蛋记仇记得狠啊,他早就知道我有天会把他和他带来的人都清走,所以,他想找个垫背的,好让我折兵损将。”蒙志远又低声咒骂了一句“而你和他又有过渊源,他就想拉你下水,他甚至做好了一切准备,就等我开他了。”

“拉我下水?师傅,您…什么意思?”苏明玉听蒙志远说了这么多,还是没听明白到底怎么一回事——老李到底想干什么。

“他通过自己的权利,收集了许多公司的内部资料,并且打算通过伪造你的邮箱对外售卖。”蒙志远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想了想,继续说道“坏就坏在我发现太晚了,等我知道的时候,他已经联系好下家了。”

“所以…”

“所以我连忙让你去国外,这样发送邮件的地点还在国内,如果真要调查起来,那也和你没关系。”

“但是他可以安排别人说是我让他这么干的啊?”苏明玉依旧不解,她不明白如此简单的事,为什么蒙志远要处理的如此复杂。

“不,他没那个胆”说到这儿,蒙志远忍不住笑出来,那是胜利者对失败者懦弱的嘲笑,苏明玉看到后都后背发凉。“这事要真闹到法院那儿,他必输无疑,并且还得背上更多的罪名。”

蒙志远笑的开心了“并且,他没有这么做,不也输了吗?”

“所以他现在呢?”苏明玉好奇地抱住双臂,侧着头,满眼疑惑地看着蒙志远。

“不知道,但肯定不好过,他一个无名小辈,想和我玩?还是太嫩了。”

事到如今,苏明玉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,也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
“所以事情一处理完,您就让我回来啦?”

“嗯,还有一点,我可听说在国外有人想挖你啊?”蒙志远含着笑,带着逗小孩的语气问道。

“是,”苏明玉如实回答“但我都回绝了。”

“为什么,不怕我就此不用你了?”

“您不会的。”

蒙志远听完这句话,自豪的看向苏明玉。只见苏明玉的眼中,充满了自信与坚定。她从来都如此,在有关他的问题上,两人总是心有灵犀,就如夏洛克和华生一样,缺了谁,都不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终于赶在八月前写完part 5(真·八月前)

把最大的坑给填了

这一个月写了删 删了写

总是没有好主意

但最后还是写完了这样一篇

我个人不太满意的文章

不管怎么说

脑细胞都快死没了(笑)

这个系列的话

应该还有一篇就完结

我尽量早点写完w

ps:夏洛克和华生依然是私心…

评论(8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