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城无夏

爱是本源。

【寡鹰】You Saved Me

*性格偏AA?但我是想着MCU写的..(其实OOC)

*涉及微盾铁

*啾无妻子设定

*点梗之作,我尽力甜一丢丢


01.

“嘿,你还好吧。”门被打开,朦胧中,一个男人踏着月光进了门。

Natasha眯着眼,尽力用已经受伤了的眼睛,去看清眼前的这个身影。在男人的逐渐靠近中,Natasha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绝望,却又觉得或许这也算是一种解脱。

因为她看到了那个男人手握复合弓,背着经过特殊改造的箭筒。

Natasha怎么可能不知道他——鹰眼,凭着优秀的格斗能力,特别是百发百中的箭术,顺理成章的成为了神盾局的顶级特工。而这次自己任务的失败,还“多亏”了他的“帮助”。

“没想到,他们竟然会派你这样的顶级人物,来刺杀我这样一个籍籍无名的特工。”

Natasha冷笑一声,决定坦然赴死。她身上多处负伤,严重到她已经不敢想自己到底骨折了多少处。更别说逃跑了,她连走路都是个问题。

鹰眼明显被她的话逗笑了,走到她面前,扶着膝盖慢慢地蹲下来,最后单膝跪在地上,含着笑说道:“籍籍无名?天,女士,你别开玩笑了。你现在可是神盾局通缉榜单上的一级通缉犯。”说完后,鹰眼环顾了一下四周,想要确定周围的安全情况,随即又补充道“你应该也清楚,Natasha Romanoff,或者我应该称你为-黑寡妇?”Clint偏了偏头。“身上哪受了伤?”

Natasha侧过脸不去看他,鹰眼的语气越是这样轻松,她的内心就越是紧张一分,更何况他问的是这样不着边际的问题。

她早就见过那些被抓起来,没有被就地处决,而是被折磨的不成人样的俘虏。相比之下,她还是想痛快点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“这不重要,鹰眼特工,你还是给我个痛快吧。”Natasha选择直面鹰眼,眼里的锋芒似乎能深深刺入他似的盯着鹰眼看。

“回答我的问题,哪受伤了?”

Natasha只想放声大笑,却怕牵动伤口引起撕裂,只能抽动面部的几块肌肉。“全身”她笑着回答,“鹰眼特工,我全身上下都受伤了,多亏你啊。”

“是,要不然怎么和你谈一谈呢。”

一瞬间,Natasha眼中的目光更显得锐利。

“你想干什么。”

“布达佩斯真的很美,把我留住,让我跟踪了你很久,看着你完成了好几个任务。并且站在你的立场,完成的几乎完美。”鹰眼还是那副笑意盎然的模样。“并且我发现,你从来不杀那些小孩子。”

“他们只是路人。”Natasha打断他。

“不,一方面,你没义务保护路人,另一方面,不止是那些路人,你任务里,那些目标不用说,是肯定要死的,并且按照你们的‘职业素养’ ,应该一并解决那些孩子。”鹰眼站起来,拍了拍膝盖上的灰。“可是你没有。”

“所以,我认为你值得第二次机会。”鹰眼伸出手,“要还血债吗。”他不同于防御满分的Natasha,他的目光温暖而坚定有力,似乎能紧紧包裹住Natasha那颗看淡了生死的心,将其寒气全部驱散。“加入我们,加入神盾局。”他最后补充道。

“我说过了,我全身都是伤,起不来。”

Natasha看见鹰眼挑了挑眉,把伸向自己的手,变为抓住他的衣领,对着里面的对讲机说“进来吧。”

下一秒,房门就被推开,冲进来两个年轻人,不用想都知道这是鹰眼的副手。

“检查一遍她身上,看看有没有可疑物品。”

“是!”话音刚落,两个年轻特工就开始摸索起来。不得不说他们还是很规矩的,没有占丝毫她的便宜。

“报告长官,没有发现任何异常。”

“那你们两个,出去通知总部,就近派个医术精湛点的医生过来。”

“您受伤了?”其中一个特工向前走来,想看看Clint的伤势。

“不是我。”Clint重新望向Natasha,示意特工看过去。

那两个年轻特工明显愣住了,但又马上反应过来,立刻走出房门,向总部重复着鹰眼的要求。

“我还没答应你呢。”Natasha见那两个年轻特工出去了,无奈却又好笑的对鹰眼说道。

“你会拒绝吗?”

我不会。Natasha心里想着。但在鹰眼面前,她是拿笑容回答他的。

Natasha在半小时后上了飞机,而医生要给她进行简单的治疗,随即便给她打了麻醉剂。在即将陷入沉睡之际,Natasha迷迷糊糊地说道:“谢谢你,鹰眼特工。”

“叫我Bart...叫我Clint,叫我Clint就好。”

“Clint....”Natasha在陷入昏睡前,轻轻喊了一句他的名字。

“嗯,我在。”Clint有力地回答道。

后来,神盾局多了一对可以称得上是天合之作的搭档。

Natasha从来没有,也永远不会忘记,是Clinton Francis Barton拯救了自己的生命,救赎了自己的人生。


02.

晚上十点过半,复仇者大厦已经没有了白日里的喧哗,空荡荡的走廊显得大厦里格外寂静,更让训练室里Natasha击打沙袋的声音格外突出。

Clint原本只是想回训练室,拿回下午自己忘在里面的训练包。下了电梯的Clint原以为迎接自己的会是黑暗,却未曾想到自己和Natasha的训练室灯还亮着。他有些意外但是并不惊讶,毕竟Natasha半夜惊醒,然后再也睡不着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他曾想过,要不要去陪着Nat,至少在她惊醒的时候能够给予她些安抚,但理由又是什么呢,自己给自己认证的Natasha Romanoff的男友?Natasha可从来没有说过他是她的男友,但是Clint在面对那些八卦之人时,还是会默认他们的关系。自己相信的那种关系。不过最后胡扯能力满分的Clint冥思苦想了好久,也没想出什么好理由。无奈,似乎自己能做的,只有在Natasha犯困时递上一杯黑咖让她不至于一头砸在桌子上。

“嘿,Nat.”Clint推开训练室的木门,缓步走了进去,但是他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自己的训练包上,而是集中在了Natasha肩部缠绕的绷带上。上面那一片红晕是什么,血吗?Clint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,嘴也抿成了一条线。

“嗯。”Natasha头也不回,继续集中精力于沙袋之上,冷漠到Clint觉得似乎回到了两人在布达佩斯初见且对峙的时候,在返回神盾局的路上,对于Clint时不时的搭话,Natasha也是如此回应的。为此Clint还怀疑了好久自己的人格魅力是不是下降了。

Clint轻不可闻叹了口气,径直走向Natasha而彻底忽略了自己的训练包。

当Natasha正想给面前的沙袋来拳重击时,却发现Clint把手搭在沙袋上,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。他睡着了都比现在表情丰富好吗。

“需要真人陪练吗?”

Natasha没作声,转了个身,从储物柜中拿出两只蓝色的拳击手套扔给Clint,向他点了下头,示意让他戴上。Clint终于不再是那副死鱼脸,换上了满脸的笑容。Natasha见他这副样子,不由得的被他传染了,嘴角也挂上了小小的弧度。

两人站定,身体微微下躬,一分钟前的笑意在此刻全都烟消云散。Natasha什么也没说,右手干脆的挥过一拳,被Clint的侧晃躲过,Natasha顺势一个迈步转到Clint的身后,想用锁喉擒住他.Clint也毕竟是神盾局七级特工,抓住Natasha的胳膊与肩膀便是一个过肩摔并把她按倒在地上,然后有点小孩子炫耀意味地向Natasha眨了眨眼。Natasha一瞬间有点恍惚,这一幕让她仿佛回到了内战时,自己半为脱身,半为真心而问出的“我们还是朋友吧”。

Clint见Natasha出神出的严重,手上收了点力气,而Natasha怎么会浪费这样的好机会,一个反身,顷刻间便改变了战况,Clint算是真的被按住起不来了,挣扎了几秒,发现Natasha抵在自己脖子上的胳膊越来越用力,而自己原本也不是来和Natasha打架的,便放弃挣扎,算是认输。

Natasha也松开抵在Clint脖子上的胳膊,顺势拉他起来。Clint弯着腰,双手扶在膝盖上,喘着粗气。

不安分的Clint突然坏笑了一下,抿了抿嘴说道:“给你的好搭档个拥抱?”

Natasha则以一副看星爵的眼神看着Clint。

“不给就不给,别那么看我。”Clint直起腰,活动了一下双肩与脖颈。“我们回去睡觉吧。”他明显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在拿训练包时说出了口。

Natasha听闻挑了挑眉,觉得有些好笑。“我们?”

Clint明显身体一僵,想背起包的动作都一顿,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头发。Natasha还发现他的脖子忽然有点发红。

Natasha的话一出口,就让Clint不知道怎么接下去,而且心凉了一大截,并不是她的话有多伤人,而是自己的计划似乎泡汤了。

或许是为了气氛不要太过尴尬,Clint还是补充道“就..你和我嘛,你回你那儿,我回我那儿…”Clint感到脖颈和两颊有些发烫,不自觉的吞了吞口水来掩饰自己的紧张。

“得了吧,我的神盾好男友,从没见过你这么扭扭捏捏的样子。”Natasha看着他这幅很少能见到的滑稽样子,实在是忍俊不禁。“要来就利索点,你知道我不喜欢拐弯抹角。”

Natasha转身想走,而Clint只是呆立在那里,如炬的目光紧紧地落在了Natasha的身上。直到Natasha出了训练室门,Clint才反应过来,三步并为一步地冲到Natasha面前,眼睛里好像真的充满了星星,却又带了一丝不可置信的疑惑。

“Na..Nat,你刚才管我叫什么?”

“没听到?看来鹰眼只有眼睛好用。”Natasha绕开他,在确认Clint看不到自己的脸部后,嘴角随即挂起了一丝笑意。对于那个蠢到不跟上来的肥鸟一声声带笑意的“Nat”不予理会。


03.

Tony·熬了一整夜·困到腿软·Stark拖着累乏乏的步子,强行走到冰箱前想拿个棒冰吃,却被为了Tony健康着想的Steve一把按住了,后者的眼神不容拒绝。

“Tony,你应该去休息会儿。”

不得不说Steve这个家伙不去当执勤真是可惜了。

Tony想找点事来引开Steve的注意力,未曾想到自己的注意力先被紧紧贴在一起的Clint和Natasha抢走了。

Clint和Natasha两个人窝在沙发里,Clint的腿上摆着一盘小甜饼,手上还拿着一块,Natasha坐在他身边含着笑意看着他。

“Cap,他们两个什么情况?”

“不知道,早上我从健身房回来的时候他俩就在那儿了。”

“整整一早上?两个神盾局特工没去训练?”Tony的焦糖色眼睛睁得大大的,Steve与他目光接触时一愣,他感觉自己要被吸进去了。

Tony稍稍偏了下头,毕竟被美国队长盯着的感觉确实让他有点不舒服。

说不上来的那种。

“嗯?哦,是,我也挺惊讶的。”Steve转回头,竟感到有点无所适从,不自然的双臂抱在胸前,眼神甚至都有点飘忽不定…

“…唔,好凉!”Steve立刻顺着声音看过去,发现Tony正手握着果汁冰棒,嘴里突出来一小块。明显就是趁自己不注意,一口吃下去却咬多了。Steve不禁扶额。

窝在沙发上耳语的Clint和Natasha听到了Tony的哀嚎,有些责怪Tony破坏了气氛的看向他,却看到了他的窘迫,两人对视了一眼,随即同时发出了笑声。

“笑什么笑…”Tony嘴里还含着那块冰棒,口齿略有些不清。这幅模样就连一旁的Steve看了,都有些忍俊不禁。Tony连忙咬碎嘴里的小东西,试图转移注意力的问道:“行了,你们俩个特工一上午不训练去干什么呢。”

这下换Clint和Natasha哑然了,Natasha支吾了几秒,不知怎么回答他。Clint见状,咬了咬牙,十分不爽的回击Tony。

“还是管好你自己吧。”Clint站起来,拍拍掉在腿上的饼干渣,又顺势伸出手把Natasha拉起来。“Nat,出去转转吧。”说完了也不忘瞪Tony一眼。

Tony只是无奈的撇撇嘴,示意自己可没干什么。

“好了,一起去吃个午饭吧。”Steve见气氛有点紧张,作为大家长的自己不得不说点什么缓解气氛。“虽然浪费,但Tony,把你的冰棒扔了,你应该吃正餐。”Steve抱怨道。

“不。”Tony表示自己理不直气也壮。

Natasha不由得的紧握住Clint的手,以此来压制住自己想帮Steve打一顿Tony的欲望。


04.

“Natalia,你就是个叛徒!”

“你凭什么做英雄!”

“求求你了,不要杀我!不要杀我!!”

“你不配被世人称赞,你杀了那么多人!”

“你的血债是还不清的!!”

……

Natasha身处一片漆黑之中,她看不清周围的事物,或者说周围什么也没有,只有她孤零零一个人。而正是因为如此,那从四面八方传来的声音更显得响亮。那曾经苦苦哀求Natasha放过自己的面容,也一张一张浮现在Natasha的眼前。

“对…对不起,对不起!”Natasha捂住自己的耳朵,闭上眼睛蹲下来,试图抱住自己,然而这样并没有减弱外界对于她的攻击。她就像个孩子一样,无助恐惧,那些声音与面容,似乎想要将她撕碎似的,播放个不停。

……

“Nat,Nat!”Natasha猛然睁眼,耳边传来了焦急却温暖熟悉的呼唤,她机械地把头转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借着打开的一盏床头灯,Natasha看到了满脸担心的Clint,他瞳孔放大,双手紧紧抓着Natasha的双肩,眼睛里充满了担忧。

“Nat,看着我,你还好吗?”

Natasha并没有回答他,而是伸出颤抖的手,轻轻抚摸上了Clint的脸颊,Clint也顺势抓住她冰凉的手,紧紧地贴在自己的脸上。

“我,Clint Barton,你的男友,是我啊。”Clint的声音愈发焦急,但是,Natasha似乎听不到一样,只是双眼空洞,呆滞地摸着Clint的脸。

Natasha就这样摸索了半分钟,在确定眼前就是现实之后,她终于忍不住,一把抱住面前的男人,双手死死的搂住他的臂膀,将脸埋于他的脖颈间,肆意大哭着。

显而易见,Clint从未见过这阵势,他有些不知所错,然而身体却比大脑先一步做出反应——他紧紧地回抱住Natasha,温暖干燥的手缓缓的给她顺着气,另一只手则放在Natasha的红发上,轻柔的抚摸着。

Clint清楚Natasha做了噩梦,他听到了Natasha的喃喃自语,并且也知道她梦到了他最不想让她回忆的事——Natasha来到神盾局前的那段过往。

此时此刻,Natasha最需要的就是发泄,Clint也没有马上去与她交流,只是紧紧抱住她,给予她一个温暖结实的小小“乌托邦”。

Natasha由嚎啕大哭,逐渐变成了小声的呜咽。Clint则减少了些紧紧拥着Natasha的力,微微侧过头,给枕在自己肩头的她一个蜻蜓点水般的吻。

“我在呢,我在呢。”Clint轻缓地拍着Natasha的后背,俯下头,在她的耳边,轻轻地吐出字句,让Natasha得以放松。

“Clint.”Natasha带着哭腔,叫了一声他。

“嗯,我在。”Clint的答复沉缓而有力。

“我梦到了…很多不好的东西…我伤害了他们…现在换他们来伤害我…”Natasha不想再回想起这些,又重新把脸埋在Clint的脖颈里。

“我知道我知道,不要去想它了,现在在你身边的人是我,只要我还是Clint Barton,我就不会伤害你,永远不会。”

“谢谢你,Clint,真的谢谢你。”Natasha重新抬起头,发红的眼眶里还挂着泪花。Clint一手抱着她,一手提她轻轻拭去。“在遇到你之前,有人为了保全我而死。”她停顿了一下,“但那是因为她们知道,如果不保全我,任务定会失败,她们回了红房子也活不下去,甚至连死,都要经受一次又一次的折磨。”Natasha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,试图压制住自己的情绪。

“我明白。”Clint回应着她。

“她们只是给我打掩护,从来没有人保护过我。”Natasha又一次抬头看向Clint,眼里充满了柔情,“直到我遇到了你。Clint,直到我遇到了你。”Natasha重复着。同时她也在告诉面前的这个男人:You saved me.

“第一次见面,你就救了我,从此我开启了新的人生。”

“那时候,在回神盾局的飞机上,我就在想,无论以后发生什么,我都要和你站在一方。”

“哪怕是你背叛了神盾局,我也要为你而战。”

“因为我相信,如果你背叛了神盾局,那么一定是神盾局变了。”

“你总能作出正确的抉择。”

“你是我的光。”

“我爱你。”Clint的内心已经波涛汹涌,他第一次如此想对Natasha表达的自己的情感,但他实在想不出比这三个更能表达自己内心的感动的字了。

Natasha的眼中还带着泪花

“我也是。”她如此回答道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写过最长的单篇…

终于写完了whsjsgdhsjshs

评论(8)

热度(11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