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城无夏

爱是本源。

【蒙玉】浮沉往事(二)

Part 2

苏明玉觉得,既来之则安之,既然来了美国,再去想那些有的没的已经不重要了,她也已经无法再改变什么。
某日一早,晨光照例透过窗户,照射在平滑的木桌上,桌子上那支钢笔正正在阳光下,反射出难以忽略的光。苏明玉拿着一杯刚泡上的茶,坐在了桌前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,苏明玉不再喝那么多咖啡,转而喝老蒙常喝的花茶了。花茶没有那么苦,时常带着淡淡的的清香,让人身心放松。而他总是在办公室后面的柜子上放上些茶,有时来客或者休息时,总是喜欢泡上些慢慢品尝。
美好总是短暂的,苏明玉在速写本上没画多久,便被电话铃打断了。
“喂,明玉,话说你最近有老蒙的什么消息吗?”
“你觉得呢?”
“啧。”柳青没说话,反到让苏明玉有些慌了神。她不禁担心起老蒙,怕他是出了事了。
柳青想到电话那头的苏明玉,赶忙解释他打这通电话的用意。他说最近一直没有老蒙消息,有什么事都是只像副总沟通的,他无意中打听了几个人,无一例外的都说他们也好久没见过老蒙了。
原本悠闲自得的苏明玉突然变的慌张无措,她一连串问了一大堆问题,柳青却是迷迷糊糊的说了一大堆,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有,一气之下,苏明玉直接挂了电话。
“真是狗嘴吐不出象牙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晚风拂过老蒙的脸颊,他脸上是少有的焦虑,如今年纪大了,一些是是非非在他心中也没那么重要了,只是这风言风语传的太快,竟让他蒙总也如此这般。
“打完电话了?”老蒙紧皱着眉头,手指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木椅,发出清脆的声响,让老蒙的声音显得更为沙哑。
“嗯,明玉她最后直接挂了我电话。”柳青无奈。
老蒙轻笑了一声,说道“是她的作风”。随即又严肃起来,他还是觉得这样做不妥,可是又没有别的办法。“你说,她会回来吗。”
“以我对她的了解,她肯定会回来!”
“怎么说?”
“呃……”柳青突然语塞,他虽然平时咋咋呼呼的,但还是明白有些话该说,有些话不能说这个道理的。他抓抓头,有些尴尬地笑了笑。
老蒙嫌他瘆人,挥挥手让他出去,也算是饶他一命。柳青也是聪明人,带着标志性笑容一溜烟就跑没了。
“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的东西。”蒙志远愤愤的骂道。
蒙志远拄着拐,静静地绕到了阳台上,拿出刚才从抽屉里摸出的烟,点燃,深深地吸一口,看着烟逐渐消失殆尽。蒙志远好久没碰烟了,这一抽就是三根,他其实还想抽第四根的,但是脚已经麻了。
为什么抽烟,老蒙的解释是忧虑,他突然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苏明玉。按理说他什么可隐藏的,可是他实在是慌。
一周前,老黄和老蒙闲聊,老黄跟蒙志远说听说苏明玉被国外的一家企业盯上了,之前就一直想挖人,这次听说苏明玉来了美国,更是使尽手段。
说者无意,听者有心。蒙志远因为这件事犹豫不决了好几天,最终还是决定让苏明玉回来,只是自己还不能见她,以免她又担心。而且关于为什么让她离开,蒙志远同时也决定先不告诉她。

评论(4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